-我羞于呈献蹩脚的吻。
博客地址:badloveletter.org

他说他想要一个很长很长的名字

林秦,小甜饼,幼年

#忙期末都没时间码点东西了
#新年快乐
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不上升真人



1.

林涛盯着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《我的梦想》,用嘴叼着笔想了好一阵才认认真真、一笔一画地写下开头第一段:我的梦想是能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名字。

2.

七岁生日前的秦明是个小天使。
那时候秦明活泼开朗,话很多,多到有时候林涛都有点不耐烦了。

“呐,林涛,一起出去玩吧。”
“呐,林涛,今天要一起写作业吗?”
“呐,林涛,这个玩具借我玩一下嘛。”
“呐,林涛......”

然而七岁生日过后,不,准确地说是秦明家里出事了之后,秦明就变得不爱说话。

3.

沉默往往是难以忍受的,年幼的林涛也意识到这一点,心里无比期望秦明能像以前一样和自己有着说不完的话。
说不上来是为什么,只是单纯地觉得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变得和秦明无话可说,只是单纯地不想被秦明拒绝在他的世界之外。
可林涛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于是他只能每天都悄悄观察着秦明,希望能发现让秦明开口的方法。

4.

“王老师好。”
“赵大宝,交作业。”
“韩玫,值日。”
“林涛,再见。”

5.

秦明会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完整地叫出来。
林涛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让秦明跟自己讲话的方法:有一个长长的名字就好了。
只是,林涛的名字就只有可怜的两个字。

6.

“上回的作文我看了,总体来说大家都写得不错。”讲台上的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但是有个别同学写得不明所以,下回要注意。好了,现在老师把作文发下去,你们自己好好看一看。”

7.

“秦明,一起回去吗?”
“不了,要值日。”

8.

“哐当。”
偌大无人的教室里,每个声响都被放得巨大。
秦明有些无奈地转过身,把刚刚不小心撞歪的桌子摆好,顺便把掉到地板上的作文本放回桌肚里。
秦明扫了一眼被拿在手里的作文本,是林涛的。鬼使神差地,秦明把林涛的作文本翻开了。

9.

《我的梦想》
我的梦想是能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名字。
我很喜欢自己的名字,但它太短了,只有两个字,不够长。
......
我希望我的名字可以很长很长,可以叫做“林涛今天天气很好你要不要一起上学早餐吃了么”或是“林涛放学我们先去踢球再一起回家吧作业也一起写怎么样”,反正只要是比“林涛”长就行。
......
如果我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名字,那么秦明就可以和我说很多很多的话了,他最近都不爱和别人说话,我很担心。我在想,只要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名字,那么他就能和我多说一点了。
......
我不知道名字最长能有多长,也不知道我爸爸妈妈同不同意我改一个长长的名字,但我真的很想和秦明多说几句话。
......

还是有人担心自己的,秦明把林涛的作文本匆匆塞回它应该在的位置。

10.

“秦明,要一起上学吗?”
“好。”秦明看着林涛伸过来胖乎乎的小手,想到了昨天看到的作文,“一起吧。”
那一瞬间,秦明看到了林涛眼睛里燃起的明亮的、带有温暖人心温度的火焰。

11.

你怎么不叫“林涛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......”呢?
林涛的作文本里第一次有了秦明隽秀的字迹。


Fin.

评论(23)
热度(1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糟糕情书💌 | Powered by LOFTER